唯唯一诺

有一只小船,停在海中心。

【TF】一直很安静

Chapter 4.

不二预订的餐厅是一栋三层的木建筑,历史久远,颇具昭和风情。服务员将二人带到了二楼的大房间。里面摆了几排炕桌,桌上有煤气炉。地板上铺着榻榻米,手冢和不二两人坐在垫子上,等待着美味食物的到来。
考虑到手冢待会儿还要开车回去上班,不二也就没有点酒,而是点了一壶清茶。

不二跪坐在垫子上,端起茶壶一边倒茶,一边笑着向手冢解释,“这里虽然有名的是安康锅,但夏季里供应的泥鳅锅和鳗鱼还是挺不错的。而且,这家店离你工作的律所也不远。”

不二将倒好的茶水递给了端正坐在自己对面的手冢,伸手接过茶杯以后,手冢对着不二点头致谢。

“你有心了。”手冢温柔望了不二一眼,随后又低下头喝茶。

不二举起桌上的茶杯敬了手冢一杯,神情真挚,“呐,手冢,谢谢你。此次回国十分仓促,真是打扰你太多了。谢谢你不嫌弃不二周助,愿意收留他,还给他准备了很美味的早餐。”

“你我之间,何须言谢。”手冢亦端起茶杯回敬了不二。如果真论起感谢,不二,应当是我谢谢你。

服务员很快就将所点菜肴上齐了,菜品的香味和色泽都让不二忍不住食指大动。不二乖巧的对着手冢笑了笑,“我开动了。”

手冢吃饭的同时,也在留心观察不二,然后帮不二夹了不少他爱吃的菜放在碗里。

“不二,你是准备回家住了吗?”

不二在听见手冢的问话时,握住筷子的手顿了一下,然后放下筷子笑着回应,“是呢,老宅已经收拾干净了,更何况我可不敢一直赖着手冢。”

手冢眼睛望着热腾腾的锅,语气状似随意的问了问,“不二,一个人生活要记得照顾好自己,尤其是你胃就不好。一日三餐虽然有些繁琐,但不能大意。”

一日三餐,不二想了想自己的厨艺……果断的决定放弃。
但如果每天都在外面的餐馆吃饭的话,被母亲和由美子姐姐知道的话,自己一定会被狠狠教训的。
特别是想到由美子姐姐都已经成婚了,万一还让她来操心弟弟的饮食,不二就有些过意不去。

手冢余光打量到不二微微皱起的眉头,轻咳了一声,“不二,本来我是想既然你目前住在我家,正好可以帮着照顾你的饮食。不过没想到你这么快就搬走,所以才提醒你切记照顾好自己。”

不二感激的望着手冢,“手冢,没想到你竟然是这么的关心我的健康。得友如你,夫复何求。”
沉思了片刻,不二慢慢抬起头来,眼里满是真诚,“呐,手冢。我决定先不走了,抱歉要继续打扰你了。不过,我会交房租和生活费的。”

手冢沉默了几秒,然后点头答应了,“乐意之至。”
虽然手冢很想说房租和生活费什么的都是多余的,但了解不二的个性,手冢也就随他所愿了。
看着不二默默欣喜的模样,手冢也忍不住低头偷笑。

“对了,手冢,由美子姐姐跟我说如果有时间的话,你和我一起去她家吃顿饭吧。由美子姐姐一直想好好感谢你,为她结婚送上了祝福与礼物。”

手冢帮着不二的茶杯里添上茶水,听见不二的话,放下了茶壶,“嗯,好的,我会留出时间。”
“不二”,手冢纠结着还是说了,“下个星期我要回家一趟,母亲听说你回国,也想见见你。”

“好呀,我也很想见彩菜阿姨。”

见手冢细心的给自己夹了许多菜,不二也感到有些不好意思,于是也为手冢夹了他爱吃的菜,“手冢,你知道吗,我今天居然遇见观月了。多年没有联系过,我们还能彼此真是不容易呀。”

“嗯”,手冢认真聆听着不二的话,点了点头,“观月现今是有名的编剧。”

不二吹了吹筷间的肉,“是呀,可惜如今却为情所困。”
嗯,这个形容词用得没毛病。

对于不清楚的事,手冢选择了保持沉默。

不二盯着手冢英俊的脸庞,有些好奇又有些疑惑的问道,“呐,手冢,按照我姐姐的话来说,你单身纯属浪费资源呀。手冢律师的条件这么优秀,周围一定有很多女孩倾心于你。有遇见喜欢的人吗?”

“很早以前就遇见了,只是时机还未到。”

哇哦,真是劲爆的消息呀。手冢居然有喜欢的人了,还是很早就有的。虽然很好奇,但不二还是礼貌的没有追问姓名。

“呐,手冢,有时间的话,青学的大家一起聚一聚吧。”不二笑容里夹杂着一丝忧伤,各奔东西多年,渐渐的联系也少了。还真的是,很想念呢。

手冢理解的点了点头,宽厚的手掌覆上了不二放在桌上的手,“想念的心情,我们大家都是一样的。”

手冢合时宜的抽回了自己的手,然后有些在意的追问,“你呢?”

不二难得的愣了愣,下意识的回问,“我怎么了?”

“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

“没想到手冢也会如我一般八卦呀。”

盯着手冢没有丝毫变化的脸,不二顿时觉得长大了的手是冢越来越没意思了,面对自己的调侃都没反应了。
不二犹豫了片刻,还是认真回答了手冢的问题,“没有,我也不确定将来会不会有。毕竟,我可不像手冢你这么优秀。”

“而且,和我在一起,会很累吧。”

手冢静静的看着不二,“不。”

不二疑惑的望着手冢,然后眼角眉梢的沾染了笑意,“谢了,手冢。”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其实这篇文剧情就像白开水一样平淡,没什么重点,并且后续皆是如此,主要是本人没什么脑洞……

设定是全国大赛以后,不涉及新网王内容。



评论(2)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唯唯一诺 | Powered by LOFTER